衡阳:关怀宣传齐发力,为困难老人送安全

时间:2024-02-29 09:17:46 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2月20日,在衡阳市衡山县的一间小屋内,曹爷爷笑得合不拢嘴。原来,消防宣传人员为他送来了一台取暖器,正值降温之际,这一贴心的举动让老人倍感温暖。据悉,这样的温暖场景近期在衡阳市的1000多个特殊困难群众家中上演。

为响应市委、市政府的号召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民政、应急等部门联手,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取暖关怀行动。通过前期深入摸排,为独居老人、伤残人士及其他弱势群体送去了符合国家标准的取暖设备,确保他们安全度过寒冬。

这些取暖器具有自动断电、无明火、双温双控等安全功能,旨在从源头上预防因不安全取暖引发的火灾事故。消防宣传人员在赠送取暖设备的同时,还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,帮助他们检查电路电线,安装烟雾报警器,切实消除安全隐患。据统计,此次行动已累计发放取暖器、灭火器、灭火毯等物资1200余套,覆盖各县市区。收到物资的群众纷纷表示,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与关怀。

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社区消防安全“宣传链”和“乡村振兴消防同行”工作机制,发动全市消防宣传服务队、消防志愿者、宣传链工作人员、公安民警、网格员等上门入户开展常态化“敲门行动”,重点关注老弱病残、独居孤寡群体,实行“一对一”宣传服务,帮扶“三清三关”。

与此同时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还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、小区业主群、广播系统、村村响等媒介,高频次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和警示教育片。春节期间,利用楼宇电视、电子显示屏、固定宣传栏、小区电梯广告等媒介持续普及消防常识50万余次;协调移动、联通、电信三大运营商推送消防安全提示短信500万余条;在南岳大庙、东洲岛、解放路步行街、衡阳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常识性、实操性宣传120余场次,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。

下一步,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紧紧围绕当前消防安全防控重点工作,结合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,多举措、多渠道、多形式开展全方位、立体化的消防宣传活动,全面掀起冬春季防火宣传“新攻势”。

责编:熊泊宇

来源: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